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

20091~2月4週記(巴西GYG分享會投影片)

答應大地旅人每一個月要寫一點和permaculture相關的東西,但本來也就想說至少一個月要寫一點東西放在網誌上,雖然不和生活環境設計有"直接"關係。

在巴西認識的GYG朋友Sanka找我參加一個"International Network of Young Policy Makers"群組。趁著綠黨開黨員大會, 整理了之前巴西報告的投影片,放在網路上:http://www.slideshare.net/hucklin/200902153。回頭來看,這投影片太偏重GYG了,綠人大會GG的部分幾乎沒怎麼寫到,改天應該要再補上。
在facebook、twitter、slideshare上填寫自我介紹欄位、生活概況時的反身觀照。
田野調查之後寫報告,對於自己「以身為度」的「存在論」與「認識論」檢視。
然後是綠黨/炳原決定參加大安區的立委補選,http://igreen.bigsound.org/,想丟些想法到政見裡面。

趁著這些片片段段的機會,把腦袋裡的一些想法重新整理一下,對於「世界和平革命」的想像與步驟?Change the lifestyle into 5:2 ration of rest and work; Replace the International boundaries with wildlife protect corridor. Transfer military resources into sustainability purpose. Reform the money system with interest into demurrage system.大概是四個面向:
時間:讓休息的比重高於工作。空間:把國家邊界(各級行政區界)改成生態保育用途。金錢:用「滯留費」的制度取代「利息」制度(Charles Eisenstein寫的關於錢money的三篇文章,還在翻譯中)。軍事:把軍事預算轉到永續發展的目標上。

上一篇文章隱約發現自己還是被「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」這種(儒家?)思維給影響,或許不是「修齊治平」,而是「修身尋家滅國平天下」(有種原始游牧、採集狩獵者的感覺/傾向?)
但這種由個人出發、與家人親友社區連結,再擴大到國家、生物區域、與全世界的原則,其實也在permaculture中被談到,應該是一種人類天性發展的普遍狀況吧。

這次從大尺度到小尺度的個人生活,之前種的豌豆,本來安排了一個網架要讓牠們攀爬,結果卻朝著太陽的方向生長,倒成一小塊綠色草地,更改網架的相對位置之後(從「太陽豆子網架」改成「太陽網架豆子」),牠們才順利爬上去。網架的位置,也是有技巧在裡面.....google論壇群組中有一個permaculture的相關群組:樸門種子。有興趣的人可以加入看看。

(我是誰?我活著幹嘛?我生命的目的是啥?我想做什麼?或者把「我」換成「你」、「人」)這組問題真是大哉問,總覺得如果我不是被賦予這個名字,我對於自己人生的理解與想像,就不會跟現在一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