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

第八屆立委選舉致謝

向各位支持震洋參選第八屆立法委員的朋友致謝:

選舉結束了,震洋在左楠區獲得3,448票,綠黨在高雄市得到24,095張政黨票。相較於四年前高雄縣、市尚未合併時綠黨5,614得票數,我們成長了 大約三、四倍;全國綠黨的成長比例也相近,從5萬多票提升到近23萬票。這反映著高雄、全國人民對於綠黨的肯定與期待。

拜票的最後幾天,不少民眾熱情的回應,讓我感受到莫大的支持與肯定,也因而對於1.66%的得票率覺得有些失落。經過幾天的沉澱,更明白了是我、綠黨的努 力還不夠;雖然我們努力接觸群眾,向公民說明我們的主張,也獲得支持,但是我們所開拓的幅員、所接觸的公民、投入的時間、溝通的深度,都仍需要更多的努力 和紮根。

我感謝非常多的人:從三月開始魯彬、翰聲、詠梅的鼓勵與邀請,詠梅一路來的辛勞與陪伴,父母親的支持,柯育英女士一家人有形無形的支援、指點、引介,綠黨 內、外一同參與選舉的夥伴,高雄支黨部的阿德、小星、吳大哥、怡秀、柏宣、程洋、鴨子……,在選舉過程中勞心勞力的沈培基先生、瑞娥、婉瑜、明儒、瑩純、 袁大哥……,阿立和親戚、朋友、同學們的加油打氣,生祥、大廣、白月、多喝水等在地歌手的情義相挺,具名或匿名的捐款者,提供各式物質資源、精神動力的林 中信先生、洪輝祥老師等支持者,半年以來新認識的長輩、青年、朋友的朋友,來自地球公民基金會、舊城文化協會、高雄煉油廠轉型生態公園促進會、柴山會、主 婦聯盟消費合作社、豆皮咖啡、新濱碼頭、美濃、台南、屏東……等許多環境、社會、文化保存運動中前輩們的指教和鼓勵、對我和綠黨參選、改變政治議程的肯 定,投票給我的三千四百四十八位選民、投給綠黨的兩萬四千又九十五位選民、在路上打氣加油的公民……。還有柴山上的台灣獼猴等動、植物,在選務、工作繁重 的時候,讓我、人的心靈重新回到自然。

生態、自然、天地人的非金錢價值需要被重視,貨幣不是價值衡量的尺度,環境健康對於人類社會的維生功能必須被看見。挽救生態系統的破碎,需要從各個面向、各種層次著手進行。我們需要改變人類的社會、經濟與政治制度,我們需要綠色的政治在高雄。

競選期時我們看到綠色政治「立足高雄」的祈願與可能性,這座過往的工業大城,幅員廣大、空間寬闊,更有許多仍然愛山、愛樹、愛自然的人們。這次參選只是個起點,我仍將持續參與綠黨高雄支黨部的運作,與關心綠黨的朋友一起擴大實踐的工作,招募夥伴、緩步前行。

請持續關注我們、加入我們的行列,在飽受汙染的藍天綠地中,走回身土不二的和諧,走出藍綠標籤的仇恨政治,開創綠色的未來。



敬祝新年快樂

震洋@高雄,2012/1/19
(實體的競選總部暫時結束了,歡迎在臉書"綠黨高雄支黨部"粉絲頁保持聯繫)

沒有留言: